close
限時折扣優惠 - The Face Shop 澎澎粉撲棉花糖腮紅 5g[RyuRyu] 混麻寬鬆針織上衣-2016年夏季新商品,女裝 - 特惠價分享限量出售 - [cecile] 肩附荷葉邊針織衫- 2016年春季新品
QUARTER REPORT 手帕 kauniste - 最便宜酒盅收藏版 單嘴壺 櫻花紛飛 - 必備單品【韓系女衫】秋季雪紡假二件式長袖襯衫 - 分享購買

___語錄苗傢題集

<一>緒論

有兩年瞭,都沒在寫過文章…不是沒寫過,而是並沒有神馬有意義回憶的事讓我來寫。今年是我從傢鄉出來後第三年的暑期瞭,本說在學校繼續兼職,說白瞭也就是沒出息的看校、不過在第三年,我在三年制的生活之餘下,我給自己找瞭份傢教。每天下午4:10分下課後都要去那裡給小學生輔導作業,講講題。這樣一來日久生情,在暑期可以邊在學校做兼職,還可以邊在外面做傢教。這可為的雙職工哦,其實我做這兼職並不意味著掙錢,而是在鍛煉我的實踐能力,這樣多少為將來在社會上就可以少吃點虧。再說今年8月18一過,快成年瞭,咱們也不能再傻下去,在此期間還得有好多有意義的事情去做,所以暑期把餘下的兼職摞下—趁時間把車一學,不能再這麼耽誤下去瞭,同學們,難道不是嗎?現在的社會司機已不是職務瞭,因為現在的汽車好比我們平時的自行車,所以我在此給朋友們說,利用好在校的時間,好好做做有意義的事情。下面就進入正題吧…第一年暑期我寫瞭篇《國防之友》,那一年我很天真,這裡面的個大人物大多數來自基礎5119班的神人物,雖說我文采不咋滴,但我能把他們能夠一個不漏的能寫出來,說明我一直把你們當做朋友-哪怕我苗一傢鑫在那篇回憶錄裡隻把你單純的提瞭一下,那也是我能記住你,我把你當朋友瞭,我才寫你。否則我連沾你都不沾,當然還把某些人忘瞭寫,那不是我把你們當朋友,而是真心沒想到你們,還望見諒。不過今年就不會把你遺忘瞭,或許還真有忘瞭的話,那就是寧可信其有也不不可信其無唄…(濫改名言,嘿嘿見諒哦)

<二>初入國防—班主

剛跨入國防學院那個時候的自己,不隻是有多麼的天真,多麼聽話老實,我想大夥都一樣吧。當時還以為這裡是軍校,兩個國防字酒吧人給忽悠過來瞭,但我並沒有後悔。以為不管到哪都一樣,隻要自己努力,沒神馬事不成功的。開始報名我被分配到九班,全名基礎5119班,這個班算是一個來自五湖四海的一個大傢庭吧,有甘肅的寧夏的還有陜西各個地盤的。第一天,我們都是彼此的陌生,都在鉆個空子能和誰說的來先和誰說,剛來按學校的制度先軍訓,軍訓期為4個半周,也就所謂的一個月而已。我們的班頭輔導員是一個充滿青少年活力的一位年輕人士,此班頭姓閆,不光是我對閆老師的影響深刻,我們全班不對都對他十分深刻,明說瞭很簡單,通情達理的,人不舒服瞭就給批假回宿舍歇著。我知道人與人之間都是彼此信任的,我想閆老師既然能給我們批假,那就是對我們信任,所以即使對我們很松,我們前半個月雖說請假次數過多,但到後半個月輕易是沒人請假,因為我們九班某些人要請假在辦公室不小心聽到說我們軍訓完就換班導,所以想給老師留個好印象,這樣就可以不換瞭。在軍訓期間官大的是班導,下面就是教官,好像給我們帶的是馬龍龍,在我印象中,那個對好多女生來說是“帥”對我們男生就是“嚴”不過不管咋樣,都一樣瞭。教官的職位下面官大的就是班裡的班主瞭,可通知一點那就是但好景不長果斷是給我們換班導瞭。換成一個年邁65的老人,字宮,宮老師帶著眼鏡,看起來像是個教授,聽說還給我們書記當過老師呢、可是由於我們畢竟是學生思想和他的傳統思想跟不在一塊,於是剛開始都適應不瞭,都和老師對著幹,呵呵,不過到瞭最後我們師生依是很好。由於我們九班部隊各種神人都有,宮老師身體原因不能夠帶我們瞭,在第二學期我們終於換班頭瞭,此師貴姓徐,是我們最後管教我們的班導瞭。曾近是13所學校的督導,對我們相當嚴格,但從嚴格中能夠照顧我們平時的生活,在前兩年中不是他們管著我們成長,我們早已還是那混沌、任性的樣子。

在兩年過後,我們終於分流瞭,我選的化工專業,在此九班部隊的有三名跟我選的一樣,我再次很榮幸,又可以並肩戰鬥的奮鬥兩年半年瞭,在此我們班主任也是個50多歲一個班導,姓陸-此老師特細發,他帶我們這類,已帶有十來年瞭,想忽悠他,比登天還難,弄得一學期瞭,我們化工5111的戰友們很好很少很少請假,所以惹事的也較少。到瞭期末考試,據可靠情報,我們化工5111要換班主瞭,因為陸老師身上有病,需要休養就不能夠帶管我們瞭,可我們不管雜說,感覺那麼大的年齡還堅持帶我們一學期,我代表化工5111班在此謝謝您瞭。同志們,難道不應該謝謝嗎?來吧九班以及現在化工5111班的同志們再以及國防的好友們和看我文章的同胞們讓我們在這裡衷心的祝願天下所有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三>國防摯友

我估計同志們主要看的是這一大部分吧,想看我苗傢是怎麼寫你們的吧…當然肯定能不會吧你說的特壞,但我也不會吧你說的很好的。首先說人先說自己吧,要不把你們說的不好瞭,有人會這麼對我說:苗娃,把我們這麼寫,你貌似很牛逼的,身上沒一點缺點。把我們說的那麼不好……。等等一些話語。這樣的後果絕對有滴。因為上一次寫作的失敗是我這次的改正,那我就長話短說瞭。

我姓苗,名一傢鑫。好多朋友及同學都叫我“苗傢”其實很喜歡聽你們叫我苗傢的。感覺這樣叫我的同志們都很親…。嘿嘿…。說實在的,有人我說我是內向的、有人說我靦腆的、還有人甚至說我最誰不喜歡聽的悶騷的…等不管你們怎麼評價與本人,我都不會介意,能指明性格說出缺點都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在此我想送大傢一句,隻要大傢把他人當朋友看待…。那麼那個人肯定會把你當朋友、那個人如果做不到、但交瞭我苗傢,我定會做到瞭的。俗話說的好: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瞭朋友我們可以頂天立地、朋友是風朋友是雨,有瞭朋友我們可以呼風喚雨。

【此時早已告別國防的戰友】--曾在一個房間

<1>513團の七將:

六將的簡稱

在那公元11年的九月,我們從陌生的面孔慢慢成瞭熟悉的面孔。有人在曾經存在的九班稱兄道弟,有人在這裡創造瞭歷史從未出現的“F4”人組、還有人在此各立自門,與它門對著幹…。等等醞釀出瞭這個第二次寫的《大國防》。在11年開學之際,九班部隊曾有49名戰士和勇士,到瞭13年的開年來季,由於風土文化讓我們的同伴不得不離去九班部隊,回到他們己鄉自主謀生創業。在我印象中,我們團是513。團長為老王,團友有六個,老賈、老趙、小石、小趙、小灰灰還有我,當時這個團算是個很嗨皮的瞭。老王,字王、名正,是我們宿舍的頭,也是班裡讓我們從無知的學習中,找到瞭無限的樂趣。不信同志們可以在我的扣扣空間可以看視屏哦。他的口哨打的很好很不錯,有好多人沒事都在學他那個“逼逼暴死”怎麼樣,這個老王是不是個人才,他呀、不光文藝好,做事能夠明辨是非,雖看他不愛學習,但在生活中是個樂於幫助,通情達理的一個人,他算是我見得頭一個幫助過我,能夠為他人分憂的一個半老鄉,為何說是半老鄉,因為他是延安人,我曾在延安也住過幾年,可我是榆林的,但榆林和延安也算是同一管轄區嘛,所以我厚臉皮說是半個老鄉啦。可由於貪玩一時沒制止住,喝瞭點小酒,犯瞭紀,學校給瞭處分,在第二年的中期,離開瞭我們,奔向瞭部隊,一年瞭,幾次從網絡上看到他一身武警的裝備,簡直就變瞭人似的,好威風,在他看來,上學時間是最好不過,好幾次通話,都會給我們說:在學校好好弄,別惹事,好好珍惜。聽見說這,就感覺這一走出學校,到瞭社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老賈,字賈、名文浩,寧夏人,為人爽快,遇到啥事不慌不忙,所以好多女孩都稱他哥,此人好舞蹈,記得他那個機器人舞跳的栩栩如生哈,好多文藝晚會都離不開他的機器舞來烘托氣氛。上瞭有一學期,好像這裡不符合他,很早就撤離我們九班部隊,回瞭他鄉獨自創業謀求生路。我估摸著那個老賈早已把我們忘的那是一幹二進吧…算瞭就當回憶咯。小灰灰,字徐、名永輝,此漢子戶縣本地人,為人一直,大方,留著齊劉海,感覺很萌的樣子,所以都取名叫“小灰灰”,他做事敢作敢當,很義氣。還記得,那時我不會花錢,一個月生活費花完瞭,沒錢吃飯瞭,有一個周六,你特此帶著小胖和我,說是到你傢玩玩,我們一塊打瞭地,來到瞭你傢,你毫不猶豫的和你傢人出去買瞭菜、喝的,請我倆吃瞭個火鍋,那時我一味的吃,特香、走時還拿瞭你傢的一個饃饃,哈哈,想起來就好笑,你也在宿舍說:“就苗傢吃的美,走時連吃帶拿的。”可在第二年,好像因為個神馬事情,打架吧還是怎麼地,我是不知道,隻是道中途說是打架事件,一下子給小灰灰上瞭思想政治課,給瞭個處分。最後還是離開瞭我們513團,離開瞭我們九連,準備走向社會好好奮鬥,不管咋說,隻要你有啥幫忙的,我們能幫就幫、因為別忘瞭我們一起奮鬥過的,到時你混的好瞭可別忘瞭請我們喝酒哦。老趙,字趙、名寶鋒,好像是寶雞的,時間太長瞭,記不得瞭、但他很普通,有個精神是很好的,當初對愛情的固執我們是好多眼睛都在看哦,醜事就不提餓瞭,但我還記得那時我還把你那個“磚疙瘩”,那是的我費手機,我的那個手機壞瞭,一直沒手機,你看見說“我正巧換手機瞭,要不我把我的給你?”“是嘛,這麼好?算瞭,沒有天上掉餡餅”“那行,我50元處理給你?同學一場嘛,何況咱們還一個房子的”我醞釀瞭下,想:反正我缺手機,就當落個人情吧。我說道“可以啊,謝謝啦”這樣那個“轉疙瘩”就轉讓到我手裡瞭。事後,我感覺劃不來,但事已經做瞭,我也就沒後悔過。不知在某種情況下,也選擇瞭跟離別我們的戰友們一樣,走向社會,創造美好的明天。我大膽估摸著、這貨肯定也把曾經的團體忘瞭,畢竟是記憶、寫上也無妨嘛!小趙,字趙、名嘉斌。號小胖,此人得好好說說,剛來還像個人魔人樣的,雖說最後也是人魔人樣的,但沒有開始來的那麼乖巧凌人的。哈哈,開玩笑瞭,他這人挺好的,通情達理的,會說話,可是我上下鋪一塊住瞭一年多的鋪友,不得讓我想起瞭一首歌《你是我上鋪的兄弟》這首歌,從我看來,他嘛有時候看起來像個人,有時再看起來像個禽獸,這不是批評小胖,我這是在表揚。一出去後面千千萬萬的女孩被他那萌樣跟著,你說這不是挺有魅力的嘛。這些都是玩笑瞭;據說分流後小胖去瞭機械制造部隊,目前發展很穩定,比我強,我挺你。小胖……下來就是小石,字石名建偉此人是個難得的人才,那在班裡玩遊戲那可是一流的,不管是手機也好,電腦也罷。不說玩的好,就說他那個遊戲不知道、這也是本事,記得開學時,宿舍最搞笑的就是我把你手機的遊戲,好像格式化瞭--把你氣那是上氣不接下氣的,想起來挺有意思的。就是這小石不愛說話,話少。但是我們還是挺喜歡他那裝萌,說那遊戲津津有味的那樣子,有一句臺詞,不知還記得不:“喂日……”這六名戰友可曾和我住過一個房子,雖說互相吵過罵過,但最後還是好好地快快樂樂的,現在想起來很有意思。

<2>513往事的插曲

初來熟友---

在11年大學開學來,第一天被分到513這個團心裡是覺得毛毛的,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很小,才15周歲、啥都不知。踏入瞭宿舍隻見靠窗戶坐著一個小夥,他的鋪已經收拾好瞭,此人正是將要成就此團的團長,我和他那時候正好是上下鋪。那天晚上,我在下鋪睡著,由於第一天,睡不著,我見上鋪的的床在欲欲動著,我就說、“喂,還沒睡?”“恩,沒呢”“那下來聊聊”“行嘛”他就翻瞭下來到我床鋪,開始閑聊起來………一直聊到瞭凌晨的2點,由於我不抽煙,所以更不會買煙,當時我記得我買的《中南海》,聊到最後,老王問我:有煙沒?我說有:就給他遞瞭兩根,他看我不抽就說:你咋不抽?“我不會”“不會就別抽,少買煙,對身體不好”“知道瞭,那我睡瞭,你也早點睡”“恩,睡覺”就這樣一天過去瞭,那時候也覺得很欣慰,畢竟剛來,就認識,並且聊得都比較嗨,於是此時的我對以後的“國防生活”有瞭渴望。到瞭第二天宿舍的將員慢慢的都來齊瞭。

百善孝為先

在第一學期的末尾之際,都急著回傢,那些戰士們興奮地,狂喜的,不知是要怎麼滴,都有種逆天的感覺。太瘋狂瞭,當時宿舍就剩我,小胖,小石,其他的都回傢瞭,這不一會,小石的傢長開車接回傢。宿舍空蕩蕩的,小胖說“你咋不回傢?”“車流量太大,趕不上,明兒大清早走呢。尼恩?”“我傢裡人有事,我姑姑下午才能過來接我。”“哦哦,好吧。無聊啊。”“是啊,幫我個忙,我爸過幾天過生,我想送個禮物。”“你讓我給你出點子?我不會,我爸過生我都不知道送啥,還給你爸想,別靠我,我想不出來。”“我都想好瞭,我想唱首歌編制成MV給我爸當禮物,你給我錄個像即可。可以嗎?”“原來如此,當然幫。”小胖,雖說唱首歌簡單的送給你父親,這簡簡單單的事情,可是你的細節卻令我很感動,就在那一上午,你唱那首歌最起碼反復練瞭百遍,最後讓我錄得時候,又反復調整瞭十來遍,這樣的舉動真讓我會感到很吃驚。一個字“孝”百善孝為先嘛!

同學們,不是我苗傢在這閑的沒事寫《大國防》這短片文章,在此還插入小故事,而是我想讓所有朋友們都知道,我們90後五年制的國防生,不是天真,不是那麼調皮搗蛋,更不是在那麼虛偽奢勢的生活,隻是想通過這些雜雜小事來向那些高傲、瞧不起我們自以為是的三年制同志們、證明我們90後的五年制是很強的,也是很具有富有一個有責任心的孩子、說不定以後在社會上三年制的還會求我們5年制的辦事。所以真希望不管我們是那個級別的,別以貌取人,我們都是平等的,都能同樣來這上學的,本事都基本一樣,都不比別人強多少,弱多少,最後還希望都能夠珍惜現在彼此的友誼。友誼長存!

<3>情勢所需、搬進517團

時代在慢慢走,一些事情由不得我們,在第一年,有一天的中午,我正往樓上趕,忽然文浩把我叫住並說:“苗傢,和你商量個事。”“啥事啊”“那個大黃…你知道吧?”“我知道啊,怎麼瞭,和我有關系嗎?”“他和咱班班長杠上瞭,我們怕會打架,所以想瞭半天,你最合適”“你要我打架”“你想多瞭,我那敢叫自己人和自己人打,我想叫你和大黃倒下宿舍,隻要他們和餓瞭,再換回來。幫個忙。一個宿舍的,給個面子。”我想瞭下,隻好顧大局,上宿舍和他們幫忙移鋪,這樣,我被遷移到瞭517團,這個團本身人少,當時團長貌似是凱哥,副團長好像是老巨,剩下的帶我好像就三人,那三人就是小五子、黑子和別克啦,那三個可是個動不動疊實活的人,不好惹。小五子,字陸名武,甘肅蘭州,每次開學都會帶兩和黑蘭州,哈哈,人特別好,雖不愛說話,但跟我一起,那話如流水,吐得不停點,挺幽默的,我記得那時候我不會打扮,幾次出去買衣服,都是他給我搭配的,想起來真是想回到那時候,小五子,這人你再惹起來,你就會看到臉色一掉,看見有啥傢夥拿上就擼你,比擼啊擼還能打你,再加上拳腳功夫,那咱就不多說瞭,咱的好基友好朋友。目前分流後我們還是常常聯系,一塊lol,一塊吃飯說笑……真希望這樣的友誼能夠長久。話說回來還有個黑子,這貨跟我有緣,剛初入517那會,我頭一個就是跟黑子聊天,聊的挺嗨,黑子還記得那時候你拿的那個諾基亞嗎?當時我特喜歡扣扣,沒事在你手機玩會遊戲,登會扣扣,因為我那會手機還沒那麼多功能,我在你的扣扣分組裡的我備註改為“你苗哥”你看見瞭非得給我=改成“苗大便”當時我很生氣,這生氣純屬是玩著生氣,沒真生氣,咱兩麼事就搶你手機改來改去,現在想起來挺無聊的,但是在仔細想起來挺好的、值得回憶。可別惹黑子,那黑哥在生氣,臉一黑,跟雷子一樣,還沒動你,你就嚇尿褲瞭,厲害吧。哈哈,其實黑子可算是從開學到現在一直和我共同奮戰中的戰士。他分流後選的是化工,和我是一個專業,他呀,就是愛打個籃球,唱個小曲、勾引下妹子。化工好聲音兩次,幾乎沒次都離不開他,可惜的是化工系的領導沒眼色,竟沒表揚他一下,鼓勵下子,黑子他坦然面對,一句話:坦然面對嘛!重在參與!不錯不錯,好的心態終就有好的回報,在此祝福我這位同胞吧…別克,叫胡安別克,此人高大威武,身上肌肉結實著呢,他來自哈薩克族,但漢語說的很好,幾次上英語課,老師講完課都要和他交流交流,學習學習哈,說寬點就是促進各族的文化關系嘛!嘻嘻,別克,一看就知道能轉,幾乎是每個禮拜都不見他的蹤影,回來一打聽,不是旅遊去瞭就是騎馬去瞭。我們都彼此的羨慕,好瀟灑哦。他們啊都是有底色的人。人才吱吱嘛!不對、是不是漏瞭兩人,凱哥和老巨,這兩沒人動,一個一個說吧,凱哥、字李名凱。在整個連裡,他就是老大所謂江湖的“扛把子”,為何把他舉得這麼高呢,不是憑空而說,隻是有根有據,有評有理,論年齡上,凱哥占上風,論成熟上,他顯得比誰都穩重,論跟其他連幾個和他年紀差不多的,他長得也比那些帥。實話實話,有時候,在自習課上,有些戰士找他聊天,他說的話是多麼的實在,有理人愛聽,還有特別的一點就是,守信。所以我們九班部隊就把他任命為老大,有的任命為哥。厲害吧!隻不過,時間在走,思想在不停的轉變,他選擇瞭出去到社會闖闖,上瞭一年,第二年踏上瞭社會步伐,相信以他的思維以他的穩重,定會成就大業。每當我和你在聊天時,都情不自禁會把你當長兄看待,說說心裡事,每次落在最後,我們彼此留出燦爛的笑容,凱哥,不要大事做成,可千萬別忘瞭我們這些做小本生意的兄弟姐妹哦……老巨,字巨名鑫,在來年之際,在軍訓間給我們整個9連當瞭2個月的連長,並在學習生活當瞭將近半年的班長,官不小哦,看這麼大的官卻鎖不住你那玩耍的心,畢竟鑫哥是闖江湖的人,不管是在哪裡,你始終比我們要潮那麼一等,穿著打扮,那個不是你最火,記得我剛踏入517團的第一夜,你特定讓部屬小五子買瞭六桶泡面即啤酒來款待我,(當時11年能有泡面的生活算是,我們生活最好的瞭)這舉動令我真是感動,其實嘛,子啊我的眼底下看你做事的風格與性格,及細節。據看來,老巨同志、你嘛,人好,為人也直,也夠義氣,能說會道,啥事都能看得開、所以有好多次和你一聊,就到瞭深夜。現在想起來好懷念,記得有幾次在班裡,別人不敢的,你卻做瞭,別人怕的你卻不害怕,往外班一打聽,那個不說,九班是整個級中最為瘋狂的一個連。令此生佩服佩服,可是,你有一點是你的弱點,那就是你的做事的風度,每當遇到好多事,不管是大事和小事、你隻是輕捋的想瞭一下,並沒想後果,就做出驚心膽克的事來,聽我們一句勸:凡事顧大局,能忍就忍。不是嗎?後來聽常人說,自從九班散瞭後,你選擇瞭機制專業,好像那裡的山情水味不怎麼適應你,還特此去國外看看,出去闖闖。在此我和九班在南區的同胞們刮目相看,真正的能夠感受到你,真的變得成熟穩重瞭,真希望你將來有瞭成就,可別把我們這些老百姓忘得一幹二凈哦。

(4)再次回鄉513之遇大黃與豆豆

慢慢的在517團習慣瞭,畢竟花在哪長就在那開,在第二下半學期,那天下午,王哥剛上網回來,正巧我在宿舍樓底正往上走,碰到一塊,我兩聊瞭起來“怎麼樣。呆在517還好吧?”“罷瞭”“他們再欺負你,給咱宿舍是說聲,過去收拾他們”“沒有沒有,那欺負我瞭,好著呢。”“哦,那就好,你走後,那個大黃在你鋪上,還不錯”“恩。好好處,其實每個人都還好,挺說又加瞭個人?”“恩,是啊,那個大黃帶瞭個保鏢,好像叫竇哲,看起來是個不速之客,還得多瞭解。”“恩恩,是啊,多提防點。”“好瞭不說餓瞭,回宿舍瞭,如果不適應的話,就搬回來,513隨時歡迎你。”“恩恩,一定”。就這樣,過瞭一個禮拜,我又回到瞭513。,感覺很溫馨。隻不過多瞭兩個面孔。大黃,字黃名?F凱,身體壯,近看像個娃,遠看像個人。他這人,好、就一個好字簡介他瞭,平常老老實實的,輕易不出啥事情,可俗話說的好:“別看一個人老實,有時這個人是不說話,幹實活呢”這句話正適合大黃。事情得從大黃搬進513說起,據說剛開學來他和老巨關系很好,親如兄弟,可一學期過後,誰知他兩跟中日敵人一樣,差點都要有一種逆天的感覺,真心搞不懂,同學一場,何苦弄得這麼難堪,紙是保不住火的,這還是件驚心動地的大事,好像是因為money,聽旁人說是老巨和大黃關系很好很好,一塊吃飯,有陣子,老巨的錢花完瞭,就一直吃飯都是大黃掏的錢,就這樣積累,算起來欠大黃5000元。這一下弄得這麼多錢,頂住我們的學費啦,事後好像老巨隻還瞭一部分,剩下的再沒有給,雙方的仇恨在此就展開瞭,最後學院知道瞭這件事情,好像給他兩都挨瞭處分。唉,事情輪下來,還是錢把大傢害瞭,其實錢乃身外之物,它可以買任何東西,更能使鬼推磨、但它並買不到一份真實的友誼,親情以至愛情。同學們,難道不是嗎?我們在學校幹啥不花錢,現在時代在慢慢進步,生活質量慢慢提高,物質的消費程度也會慢慢增長,所以這一年比一年、甚至一月要比一月花的更多,可是咱們花的這些錢可是從老爸老媽手裡辛辛苦苦掙出來的,他們掙的錢可不像社會的變化而變化,以前是多少,現在還是多少,不增不減,所以我們花錢的時候不要跟那些富二代的生活比,隻要吃飽穿暖,就行瞭、這再一次是因為我們5年制在學校的使命就是學習。說瞭這麼多,別生氣哦大黃和老巨,你這事情也是我在寫文章時才想起來的,這不是件不光彩的事情,但還是要說出來,因為這樣可以使更多的孩子,知道一件事:我們不管是3年制還是5年制我們來學校的使命隻有一個:學習。大黃,還記得在那年的5月6月天氣很熱,當時一下晚自習,我們回到宿舍,趕忙到洗手間去沖個涼,這沖涼貌似引起關註,除過咱們九連的戰士,其他連的幾乎也來湊熱鬧來瞭,其中還像是八連的還是七連的拿著一盆收就開始瞭遲所未有的“潑水大戰”大黃你算是沖鋒將,你那架勢剛開始領導這我們團積極奮戰,你倒像頭牛,可到瞭最後你不行瞭,像隻羊一樣的逃回宿舍,把我們落在瞭洗手房裡,團裡就我一個叫慘啊,還好我那是鐵盆裝備,能抗,最後也逃回基地。現在想起來,真是件快樂的事情。大黃,俺挺你、我的朋友。豆豆,字竇名哲,戴著一副眼睛,初來乍到,以為他是個文科生,學習一定好吧,可知人知面不知底啊,原來他是個以遊戲生。跟小石一樣,遊戲的精英啊,此人身高1米73,74的樣子,善良慈愛啊,難得有這樣的好人。豆豆抱歉啊,實在是想不起來故事,不是你沒故事,而是你太神秘瞭,故事隻有自己知道,所以我推測你前世是個忍者。嘻嘻,開玩笑瞭。別見怪哦,小豆先生。隻要我來生知道你的故事定會添上去的。(感人的故事www.wenzhangba.com)

(5)九連的戰士—開心快樂

三年過去瞭,在第三年中我們從此在11級九連離去,我選擇瞭化工院,學的煤化。隻有三個人和我選擇瞭這個專業,其他戰士都各得其所,有的會計,有的機制,還有的機電等。那些在北區的戰士們估計早已忘記曾經的班級,曾經的集體,曾經一起奮鬥的同志。但我苗傢沒有忘記你們,一會我將有印象的會一一說出,至於沒說的戰士,不是我不說,隻是有些人不值得我們去提。一個班定有班長,說起來是我,但在我前面還有個前任,我是接他班才任命的。此人最後是整個連的團支書書記,字趙名少星,我叫他司令,因為我雖說是後來的班長但我同兼組織委員,在組織委員和團支書之間,肯定團支書大唄。我也就毫無怨悔的稱他為我的司令。因為一個班不是班長一個人能承擔的任務,這是個集體,是各個班委隻有團結一致才能把班帶好,所以我稱紹興為司令,我並沒有在吃虧,我這是在沾光。司令有好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還記得嗎?司令。那是一次演講大賽,要求是每個班抽十來個人以祖國為主題參加系上的比賽。班裡並沒有人參加,晚自習你站在講臺上用簡短的話語,最後帶我你十二名戰士報名瞭。還有一禮拜就彩排瞭,你給我們制定制度,每天下午4:10分下課訓練,我們在訓練過程中,好多戰友聲不大,你用你的方法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們放開心聲去朗誦,最後我們成功瞭。雖說彩排沒能夠成功,但我們學到真本事,那就是說話不再那麼小聲瞭。司令,這雖說事小,但能體現一點,你做事的態度是持之以恒,認認真真,不得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向你致敬,還有我發現有時我們在娛樂之餘,你會處處留心,這更讓我對你刮目相看,所以我稱你為司令,純屬是想和你好好交個朋友,你的優點不光我學習,我們所有看文章的同胞們都可以向你學習。下面得好好敘這些人,此女子帶著眼鏡,一副“窈窕淑女”樣子,是不是誇張瞭?哈哈其實我寫到這裡真想不出來詞瞭,語文學的不好、見諒哦、眼鏡。她呀,字賀名思童是班裡的副班長,像有些班裡的考勤、量化等一些細活都是她的事兒,嘿嘿、這兩年多虧瞭這個好搭檔、要不然我真是忙不過來。其實、我想著是緣分吧,在入學來,我進瞭本系的學生會組織部,正巧他也參加瞭。10級分流走後,組織部就剩兩人瞭,那就是我和眼鏡、她終於在競聘會上當上瞭部長,我在此為她慶賀。在班裡我是正的,他是副的、而在學生會她是正的,我可是副的。哈哈真是“冤傢路窄”啊,她做事特細發,有時候就是脾氣有點怪,有幾次班級特亂我還管不住,這下得罪此眼鏡瞭,在座位上,站起來大喊:“別說話瞭,說話有意思嘛,影響別人寫作業,休息、安靜瞭。”一句喊得徹底安靜瞭,我正好在他前面坐著,往後一看,隻見她蒙頭睡,好恐怖哦……怎麼樣,這搭檔有趣吧,在我印象中他也是個吃貨,這可是好事啊,記得每次買零食的時候都離不開那些虎視眈眈的饞像,想起非常的有意思。真希望以後出去在社會上我們還會在見面,繼續做搭檔哦Ilikeyou。她旁邊坐的、以及旁邊的旁邊都是女生、一個個說吧,此人也帶著眼鏡,字張名角角(嬌嬌)打錯字不介意吧。她性格靦腆,內向,話很少吧,學習成績不錯,在第二年當瞭班裡的學委,是個很不錯的女孩。不知在神馬節奏上突然給我上瞭個綽號:“老爸”呵呵,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的。說真的,在此真心是沒啥言語來說你,因為我在你這純屬是花瞭好多分鐘在想你有啥故事,?讓俺的腦子笨,沒想出來。可是你唯一有個變化那就是第三年,據說你選擇瞭機制,這有一學期沒見你吧,直到第二學期,你來南區玩、猛地一看真實變瞭個人似的,真所謂女大十八變吧,這詞應該沒用錯吧我,連不愛言語的黑子都目瞪口呆瞭,說:“好傢夥,真是變瞭人似的,都認不出來瞭,並且話也是比以前多,好現象,不可思議啊!”呵呵沒想到你還是挺受歡迎的哈。給你透露一點:“咳咳,你不戴眼鏡比戴眼鏡顯得更漂亮,更萌些”(都這麼說的,不是我個人意見)張嬌的旁邊是牛凡吧,嗯……。?該怎麼說呢,其實不管是誰,都很好,隻是各得其好罷瞭。她嘛,老給人一種感覺,活波、細發認真、在平常生活上,顯得很活波,和同學那是聊得熱火朝天、看起來好快樂,給乏味的生活中增添瞭活力。相反到瞭學習環境下,那跟變瞭個人似的,認認真真,誰在動一下她,他呀不動於衷,遇到問題總是不斷地求解,直到把答案找出來,才心滿意足,這可真是俺們這些百姓的榜樣啊,最有意思的是她高興時,生氣時、不喜不怒時那表情好萌,跟那多拉誒夢一樣可愛。讀者們,是不是覺得他是很優秀的女娃吧,其實能在這本文章裡說的娃娃們都是最好的、最棒的、我挺他們,不論是男是女。話說回來在說張嬌的時候提到一個名詞“老爸”其實這歸根接底是來自一次話劇。劉伊嬌,心理委員,長得一表人才,就是在笑起來,就跟那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特天真,那臉再紅起來就像和“猴屁股”。你嘛算咱班女生個子算上是很高的瞭的。你嘛這是要從那裡說起:那好像是在剛開學之際,由於學校開展心理活動,身為心理委員主抓這事,所以把這次大活動看得很重視,當時有十來個人,演的是一部大學生心理劇,裡面有幾個大學生和幾名學生的父親,而我恰恰演的是父親的一個角色,更恰好你演的是我“女兒”這下你就叫順口瞭,話劇排練瞭半個多月,雖說沒入選,但我們也是盡力瞭,也排練的很快樂,很開心。到瞭正常的學習生活中,每當幹個啥,你就活裡活波的跑到人面前說事,把氣氛搞得狠狠活躍,有時候我和班裡娃諞閑話就說“誒亞。好嘞個神,不知那劉三嬌有啥喜事,成天臉上喜滋滋的。”其實好多娃誰都在想如果你能把高興的秘訣給俺們說說,讓我們也開心哈子,不過在生活中也算是個簡簡單單的一個女生瞭吧,因為幾次見你對待朋友是那細心照顧的樣子,再此送你一句話“性格活波是好事,但是對待事情別那麼活波,處處留心皆學問。”慢慢的聽見這個特殊的綽號我逐漸習慣,就在此時又冒出來一個娃娃,也把這二貨的綽號帶給瞭我,這個娃娃還是女生,長頭發,小眼睛,長得水靈靈的,這個娃娃好像名叫柳欣。四個字就把你形容瞭“乖巧可愛”,記得在上冊《回憶錄》,把你好像寫的不怎麼好,話說回來,在我印象中你的性格就是屬於那種妞妞捏捏,感覺很可愛,真是所謂的是人見人愛嘛。我記得,有一次放的是小長假吧、你下課問我說:“誒,老爸,放假是不是回傢,”我說:“是啊,不回傢還能去哪”“那放假咱一路唄,我正巧這次要去我奶傢有事兒,順路。”“可以啊”放假瞭,由於習慣放假拿東西瞭,所以當時我背個個書包又拿瞭個公文包,很意外的竟會沒想到你還是個麗薩的姑娘,你就很厭煩的眼神瞪著我這包說“你就回傢嘛,又不是不來學校瞭,背那麼多包不累嗎,趕緊回宿舍放一個不要緊的包。”雖說沒什麼,但是這能充分說明一小點,人嘛不能看外表,更不能因為看平時是個啥樣,就認定那人就是啥樣,說不定是裝的,其實那人的本領是深藏不漏呢,說不定在學校是這樣,在生活中就成瞭那樣。凡事不可貿然定向嘛!呵呵,再說起柳同志的時候,那就不是從前的那妞妞捏捏的樣子,自從分流後,幾次在新校區碰見她和他夥伴,感覺明顯比以前活波,說話聲也大瞭,也有幾分底氣。繼續加油,我默默地挺你。呵呵這一下子多瞭兩“女兒”是不是覺得我像個拐賣兒童的人販子、我都有點害怕瞭…就這樣那次話劇的姑娘都瘋瞭,有個人說“既然有人都叫爸瞭,那個當女兒的是不是叫別的爸為叔啊”讀者們是不是覺得我們那時候很天真,很逗啊,呵呵,你們聽“誒,班長,以輩分問題,你就是我叔瞭,對吧?”“恩,隨你們瞭”“那我就叫你為苗叔啦”哈哈沒想到到,這個女孩是個外來者,其實九班連裡有好幾個都是外來者呢,(解釋:外來者在這指的就是外地的)先從叫我:“苗叔”這個娃娃子說起吧,甘肅的。好像是金昌那一邊的,這裡金昌的比較多三個女孩呢,這甘肅的女孩桐城四個字:“太能瘋瞭”所謂的二貨吧,呵呵張筱雨,個子不高,也不算很低,戴著一副裝萌的眼鏡,感到很好玩的樣子。這女孩讓人咋說呢,反正挺那個的。我光知道她呀好學,有爭鬥心吧,看著自己比別人弱一點就會不恥下問,不說弄到比他人強,也要和他人幾乎一樣。這要從開學第一學期說起,剛開始我們彼此並不是很熟,正因為幾次學校開展活動,這下從陌生到熟悉,到瞭期末,忽然見那表情沉落,“怎麼瞭”“苗叔。這一學期啥都不會,尤其是數學,特難,這下考試完瞭。”“呵呵,那你咋整啊,下下周可考試呢,加油啊”“那要不你幫我復習下子唄”“我也是懂點皮毛,還準備進入復習階段呢”“把我帶上,得行?總比啥都不會強吧。”“行吧,到時考不過別怨我”“恩恩”就這樣帶著你進入瞭復習…………考完試,你說“應該掛不瞭,”“我可不管,別看我,我反正考的就那樣,你說的考不考過,跟我沒關系哈”你卻笑著說:“哈哈,其實有些題,就是課本中的防題”“對啊,怎麼你沒做?”“做瞭啊”“所以肯定掛不瞭,還得謝謝你哈,苗叔。”把我倒嚇瞭一跳“好啊,但你那表情挺不高興”“緊張嘛”哈哈就這樣嘻嘻哈哈的就能過去瞭。發現瞭麼,這就是隻要你有目的,敢做哪麼你就會很輕松的去完成,這樣會理你的目標更近。不過章小魚,我在此給你送一句話:“別輕易盲目的去做一件事,更別簡簡單單的思考一個問題,因為那樣會使你的損失很大”咳咳,文藝委員來瞭,能說會唱的,坐在座位上,打眼一看,好像那個座位沒做人。說明一點,將要說的這個人是個“小不點”呵呵,她也是金昌人,長得可愛,愛自拍、所謂自拍就是愛美嘛,這是女孩籠統的表現麼。好像姓王,名雪琪。班裡娃叫他小琪琪,他跟我們在一塊,顯得跟大孩子帶著小孩一樣。玩起來,特別的嗨熱鬧,一下烘托出瞭濃厚的友誼,個子低不是件壞事,更也不是件不好的事,就像小琪同志,能唱能舞的真是所謂的國寶人才,在連中他為文藝委員,每一次舉辦活動時都離不開她,這也是個購物狂哦,好幾次我、司令和她去戶縣購物,就會發現她一個會買,二一個買的劃算,會計劃、這麼看來以後是個當老板的料哈。呵呵是不是覺得,挺不錯的女孩子,不過她更是個有愛心的娃娃哦,記得那是第二年,在老校區,這裡時不時會有流浪狗,貓一些亂七八糟的小動物,好多同學都擦肩而過,但幾次偶爾在窗戶外發現,他和我班娃將手中的零食人在地上,讓狗狗或貓貓吃。記得有次,我在值班室睡覺,一陣敲門聲把我驚醒,一打開門是他,手中抱著一隻小狗說:“苗傢,幫個忙?”“撒忙”“先讓我進來”“恩好的,進來吧”那個狗狗就在我房子裡跑來跑去,很可愛。“這狗先放你這裡行不?”“啊,開玩笑吧”“你知道宿舍樓不讓養寵物的”“所以嘛…。”我想瞭會“可以,但狗狗不能待的太長”“行過陣子就把它送出去瞭”“這狗叫啥名?”“鬧鬧”“哦,好名字”……就這樣狗狗就居住我房子裡,剛開始,還可以,到後來不是把屎就是胡尿,那味道不堪入鼻啊,還偷吃我饃饃吃…終於過瞭半個多月,鬧鬧終於離開瞭。不過,雖說鬧鬧搗蛋吧,忽然好幾次回到房子,就情不自禁叫“來,那鬧鬧”可惜已經被這小琪同志帶走瞭,抱走也好省的房子一股狗味。這件事隻想從小王身上學一點:保護動物,人人有責。不是嘛!讀者們,我們都不是冷血動物,而是擁有好多愛的人。下面這個,瞧,那班們口又吵起來瞭,往近一看是個幾個男孩圍著女孩打鬧,這女娃、那不是一般的二貨啊,那是二般三般的二貨啊,個子中等個、娃是個好娃,就是社會把娃害瞭,呵呵,他叫郭芮、好像也是甘肅的吧,他也就是愛跳個舞,彈個琴跟三國裡的貂蟬差不多吧,是不是過於誇這而二貨瞭,記得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集合站隊上,就她像個老鼠似的串來串去,我們宿舍的就和她、小琪玩的是最嗨皮的,當時在回想起來,真實太有意思瞭。雖說這倒慫吧,但人傢的揚琴探戈那叫一個棒哦,記得學校學院舉辦文藝晚會或活動時都會有他的楊子琴,這點真實深藏不露哦,令小生佩服啊!這就說明一點,人嘛有個一技之長也是不錯的。呵呵其實這些瘋貨還有很多,沒有這些瘋貨,就會少一番樂趣、沒有這些瘋貨,就會沒有這份美好的回憶、沒有瞭這些瘋貨,更沒有瞭我現在正在醞釀的文章。看那還有個女孩,這個女孩眼睛活靈靈的、看起來很可愛、跟那動畫片的女孩一樣,這是真的不是吹,我不妨被大傢笑話,那次是在開學時,就看好她(解釋:當時的看好,純屬是感覺人還行,這樣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幫助這些人,並不是那些復雜的關系。)幾次在學習和生活中,不停地關註著他,直到分流後,他字劉名夢,說起來還對不住他,從開始到最後答應他說好好地在他無助的時候幫助他,可是幾次幫忙時,都存在沒幫上的結果,弄得很不美好,從這起我在這他這就是“有罪者”還好彼此心態好,到最後互相很高興。至於故事嘛,就不說瞭,碎事太多瞭,因為如果把事兒說瞭,就會給人一種感覺:“那都不是不是事。”看那還又一波,那一波有能說的,能瘋的,能文的還有文氣的,剛說這個夢夢娃就屬於這波的,他屬於文氣的。好傢夥,看集合的操場上,有有兩人在罵架,聽旁人說是一男一女,再仔細聽說是一個外班的男生和一個九班的女生,我還不信九班還有這等女漢子,往前走一看。我信瞭,那不是咱們的劉師傅嘛,那個好像是5班的瓜瓜[薛×文]我就聽見一句特別經典的一對話瓜瓜:“劉燁,我喜歡你。”“去你嘛的,再說我

扇你”………後面的一概不知,因為笑聲繁衍住瞭他們的對話。當時那場景、那笑聲真是雷鳴共耳啊。劉師傅,此女子為我班第一“女漢子”她呀,你說誰敢惹,把他惹急瞭,啥事他幹不出來,都敢和瓜瓜對著幹更何況我們正常的人呢!是不是覺得他是個厲害的角色,其實班裡娃並不是十分怕她,那隻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玩耍的“怕”而已,其實真正說起來,他並不是那麼得暴躁,他為我九連的宣傳委員,所以在口才這方面那是一口流利的漢語,有時班裡氣氛感覺很悶,很不美,他就給辦理出點子,不一會氣氛就上來。有時我們在一塊辦板報,做志協,不會的她出點子,悶瞭,他就挑逗同學,一下子把事情辦完瞭。劉師傅是不是挺有才的吧!我們在此祝福她吧…再來瞧瞧這幾位女生,文文氣氣、漂漂亮亮的,看著還可愛。咱就說說小陳吧,我記得她綽號好多,還特有范,但我又和他們不咋說話,所以也就不知道咯,這是個遺憾遺憾。呵和,她叫陳瑞,說起來也算半個女漢子瞭,有時候,不知咋不高興瞭,誰好像玩紙飛機和紙團胡打呢,真不巧砸向瞭她頭上,這下,臉一掉,大聲叫到:“賊,這誰來!”這一下,班裡再次的安靜,然後扭頭就趴在桌子就睡。還有就是這女娃遇到錯事或害羞瞭,那臉蛋紅起來跟關公臉似的,紅彤彤,特耀眼。哈哈開玩笑啦沒別介意哦。學霸來瞭,此女子字張名倩,就兩點第一學習好,第二脾氣相對來說能好點,在班裡也是很少說話,所以也沒啥大事小事可說,但不得不像她的優點學習,那就是她對學習的態度以及脾氣咯,最後一個能女生瞭,他很普通但想起來又不簡單,字是女生字吝名潔玉,我就佩服他一點:淡定你瞧瞧這幾學期瞭,那一學期不活的瀟灑,每天至少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在上課時、自習課時,都八九不離十的在趴著桌子就呼嚕呼嚕的睡瞭,讓我佩服就佩服在這,每天都在睡,考試竟沒掛過科。你們大夥說是不是值得敬佩,呵呵,總結起來,小吝、還是不錯的,在生活中助人為樂,是個富有同情心的女孩。我在這給你打氣:加油哦!嘿嘿九連的女漢子們都說的差不多瞭,讀者們是不是覺得都很有有意思。後面還有更精彩的呢——榆林的在哪裡,在下面呢,接著說

三基友即我的夥伴

“兵兵,弄撒呢?”“睡覺呢,咋瞭?”“走吃個飯,坑走。”“坑尼瑪坑,勞資睡覺啊,不去”“去不,我可請客哦”“真的,讓我再睡10分鐘”“走些”……………就這樣,一年半就這麼忽悠過去瞭,九班的陳兵兵、陸武、魏航、黑子、付雷、兔子、513的、416的等的加上十班的常少華、石振宇、楊謙等好朋友甚至好兄弟,陪我瘋過的,我會默默的挺你們的。陳兵兵、號稱陳飛雨、有好多人校網迷都知道,那三個又走在一起啦,陳兵兵、陸武、孫成、苗傢。呵呵其實並不是我們在他們眼中關系那麼好,隻是我們的性格都能合得來,不像九連瘋狂的戰士們那麼的趕潮,我們一天無所得該玩就玩、該睡就睡、我們玩的時候啥都不顧,什麼破錢、什麼破規矩、隻管開心快樂就歐克瞭。陳兵兵都不知咋說,自從那天我偶爾在517中得知他身在榆林,一看是老鄉。就開始聊瞭起來,這樣慢慢的合在一塊,就這樣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該幫即幫,沒錢吃飯瞭我們哥幾個就湊在一塊吃飯。真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記得有次我們去西安遊玩還把他心愛的尼采手機給弄丟瞭。我可是專門錄瞭個MV大夥可以在我空間裡看哦:《兵兵流浪記》我希望咱們能夠把這情誼義延遲下去!陸武在前面已經提過瞭就不說瞭。孫成嗎,文理文氣小屁孩在生活中是那種趕潮型/在學習上中粑粑、在遊戲上就回個穿越火線、玩的算是可以的啦。咱在看看這個事;“你兩幹嘛呢”“麼見你雷哥給我講題呢”“就他,壹加壹都不知道是幾還講題,把你害瞭,來我給你講。”“皮幹,老魏,咱把苗傢收拾一下,皮癢瞭。”“你兩打去”說話這兩一個是付雷,一個是老魏魏航,這兩貨一個是我同桌,一個是我同桌的同桌。哈哈,付雷和我關系怎麼說呢,對雷哥來說就那樣瞭關系不咋滴,可我覺的我們這關系不用說,“聊咋咧”幾次和他在課堂上在集合戰隊上打打鬧鬧,想起來真是美好的回憶。常聯系哦,呵呵魏航,這貨跟小琪個子差不瞭多少,人是個好人,愛打乒乓經常和我打,兩年後在和我不在一個系,但在一個區,記得最清楚地是我17周歲過生,我請同學唱歌,隻有老魏私底下對我說:“老苗,兄弟不知道你喜歡啥,也沒給你買禮物,這張紅的你收上。”“不要不要,這哪行。”“我心意嘛。”“哦,好吧,行走嗨歌走。”呵呵,錢乃身外之物,聽見好朋友這麼的在意我這事兒,我那時確實挺感動,因為那些沒來陪我過生日的,我叫瞭的,也麼來,你說那些有幾個是把朋友這當回事的,說起我過生、還想起瞭個人那就是咱們的龍哥此人字賈名龍,霸氣吧呵呵,在我過生前給我打電話說:“苗傢,在幹嘛呢?”“麼幹啥,閑著呢”“聽說你過生,你想要啥?”“我不要,到時你來就好啦,這就是禮物,別破費。”“不行,要煙還是酒,”“在這樣我就不高興瞭,你隻管來幫我把這生日過就好。”就這樣那晚上隻有他和小魏幫我把這17歲的生日過得那是圓圓滿滿。說瞭龍哥,好多人都想起瞭那個人宇哥,戴個眼鏡,裝文,醜話就叫裝逼。他每次上體育課,我老魏和宇哥都要打幾場乒乓,感覺和他們打起來特有范兒,呵呵,說起宇哥,人呢長得帥氣,說話又文氣。還特愛給我們講笑話,給我帶來幽默。向宇哥這麼帥的,這麼有才班裡多著呢,郭靖、潘戈要摸樣有麼樣,要身材有身材,文采不差上下,也比宇哥幽默、說話氣勢,還有老狗,狗模狗樣的,好萌好可愛,人就一個字好、他呀喜歡和兔子、雷子和文學一塊打打鬧鬧,好開心、也算是好基友。兔子。男,出生1個月。愛蹦,愛吃胡蘿卜,更愛調戲女娃娃,我們稱它為“流氓兔”別說他色,其實不色,老實娃,長得雖說兔子臉,人傢有一技之長就是字寫好啊。我班的外班的寫啥東西能離開咱傢的兔子,隻要給蘿卜他就會辦。在說說何文學,人更好,我們都和他能說的來,就是一點學習好、沒辦法。加油哈文學,我們都在挺你。人外有人嘛,他們幾個還有個師傅呢,此神人字趙名欣宜,聽起來是個女孩,其實是個男娃。名字特備人也特別,長相一般,但是學習論班裡或學校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此人為班裡學霸。在此苗傢和朋友們祝你更上一層樓。讀者們你說我這些哥們是不是你也想要啊,特給力,在你有砍得時候,幫你出點子、在你做個啥事時,隻要叫他們都會把你這事當做事,來和我一塊給他一個贊吧。在北區我們隻呆瞭一年,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在公元12年的6月底,我們搬遷瞭,移至餘下的南區,剛住下新的宿舍,就就遇到各種坎特,但我們都挺過來瞭;自<1>513團の七將:六將的簡稱這一章說道有幾個戰士都有偉大的追求不得不離開,在搬進南區的後,九連就剩42人瞭,像王正王哥、李凱凱哥、徐永輝小灰灰、趙寶峰、賈文浩老賈、郭靖鍋哥。這些都比我們這些上學的強,在社會上懂得比我們多、經歷的更多,所以挺佩服他們、更挺他們當過我的朋友舍友,希望彼此珍惜能夠把這份情傳遞下去,以後在事業上社會上,能幫就幫。不管我苗傢再那麼傻,那麼天真,那麼土拉拔機的,但一直都很挺你們當朋友……交朋友是不錯,咱必須得交真朋友,那怕咱隻剩下親人,那些假情假意的咱都讓它滾出我們的世界。提示下:還是那些老師,已經畢業的學長們說的對啊:”盡量交友情,千萬不敢再升級,否則會給自己找麻煩,還耽擱學業。“反正第一章也算快完瞭,其實我前不久在校吃過這虧,神馬狗屁啊,本來就是普通的朋友嘛,有些三年制的自以為是的高中生就給我他娘的放話,瞧不起五年制咋滴,弄得還說開學來收拾我,呵呵,我想要收拾,早把我收拾瞭,大概我弱小吧,弄得我還自己不是人瞭呢,唉,我想我也是自己犯賤瞭吧。千萬別笑我,粉刺我啊,我隻是想讓讀者們明白,真正的友誼不是用拳頭和表面衡量的,那純屬用行動和互相信任來彼此衡量的,千千萬萬別看年齡小就可以隨意評價人。嘿嘿,我多嘴瞭哦

親們,其實還有一半人沒寫呢,這裡隻是我的班級世界,還有第二章正在醞釀中、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我的故事,我的國防好友和朋友的小事的親們,可以敬請期待哦!+文字的我嘉訫扣扣:1543398476,三克油。

arrow
arrow

    jr0j2b9e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